联合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3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在8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张国文首先汇报了《市科技系统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根据要求,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数字的维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他建议在学习的同时,将所学的内容深切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起到思想引领作用。

  接着,张国文代表支委班子,汇报了联合一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班子和个人作了自我批评。他表示,经过上半年的努力,联合一支部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工作框架体系,强化了支部的政治功能;构建了党(党支部)政(行政单元)学(青年学习小组)联动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党员在承载工程任务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如何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激励方案的建议。尽管支部做了较好的工作框架和设想,但在实际过程中,存在明显不足,如将激发自我动力和超我动力上具体落实不足,怎么才能将两大动力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并共同指向组织目标存在具体措施,这将是支部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支部要抓好关键少数,抓好党员队伍这个主体,确保党组织以及组织的每位党员,各正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分工合作、步调一致,确保实验室的工作推进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确保实验室的重大部署有效落实。

  最后,各位党员书面或口头汇报了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提出了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和整改措施。纪律委员樊全堂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视,提出了在具体工作中听取意见和进行反思的重要性。张国文总结认为,各位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够直面存在的问题,自我反省和思考,较好的掌握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关键法宝,成为个人和团队提升康庄大道,并以此去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我国科技事业的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联合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