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0日中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于18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王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胭脂主持。

  王胭脂从党建引领政治学习、党建促进凝心聚力、党建聚焦主责主页、党建科研相融合四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党史学习和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王胭脂号召全体党员要把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连接起来,传承激光薄膜初心,进行技术和创新攻关,抢占激光薄膜领域的制高点。

  支部纪检委员刘晓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各党员为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必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委员孙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国家对院士的希望,更是国家对所有科技工作者的期许,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有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科技竞争与国家发展的战场上争做庇护国人的战士。宣传委员赵娇玲汇报了在遵义党史学习培训情况以及心得体会,她表示本次培训,让她全面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以及毛泽东同志坚定信念,保持乐观的革命精神,并深刻感受到不懈付诸行动,甘于奉献,才能方得始终。青年委员刘天宝针对年轻科研工作者如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必将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追寻老一辈科学家奋斗足迹,努力实现科研领域的突破。

  随后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实验室主任邵宇川讲述流体物理学对乒乓球轨迹的影响让他立志科研,这份初心使得他能够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并将一直激励他前进。实验室老党员范正修指出只有把个人的发展放在国家发展的大目标下,才能把个人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在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并对后续工作党史学习工作的深度学习以及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提出了要求,要求支部要进一步思考和落实如何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党委委员王俊指出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如何做好一名党员,是每个党员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党员做好自己,就会影响周围人,无论在日常行为习惯还是科研攻关中都应该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科研素养,用实际行动为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发展发挥每滴水的作用。(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