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7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于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坪主持。

  朱坪首先做开场介绍,后由新生党员傅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其中主要围绕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辉煌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与学习。提出做为青年党员,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要善于学习,不断通过运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开阔视野,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努力进取,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精神铭记心间,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

  与会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依次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当前现状与战争年代同为逆境,国内外疫情因素导致交流受阻,对科技的自立自强提出挑战。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科研精神,要结合自身知识不断深耕探索。作为新时代青年和科研工作者,应该将自身的热情投入到我们的科研学习中,积极进取,更要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发挥才智贡献智慧。

  最后,李燕书记作总结讲话,提出要立足本实验室历史,学习历史,吸取智慧激发个人的兴趣点,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时,李燕书记提出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跳出个体思维局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并对联合四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号召支部要充分发挥本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学生的角度提出科研诚信的宣誓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动力,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联合四支部供稿)

联合四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燕书记讲话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