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7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二支部于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副所长、党委委员冷雨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有恩主持。

  姜有恩首先代表支委,从“支部半年工作小结”、“党史学习情况”、“战斗堡垒作用进行时”和“落实凝聚力工程”四个方面汇报《半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重点回顾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日积月累,支部主题活动,党课、学习分享、领学,滚动参与所级学习活动,以及党员自主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党史学习理念已经根植于每位党员的心中。

  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面对目前的国际形式,要对标差距,敢于担当关键技术攻关的“国家责”;遇到难题,不能懈怠,要发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各自的业务工作。

  最后,冷雨欣同志作总结讲话,从NIF的最新ICF进展回顾了光机所建所的两大初心使命,勉励同志们把党史学习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提高站位,加强党史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在激光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同时提出联合二支部目前的人员结构是以80后为主体,希望更年轻的同志要快速成熟起来,通过积极部署适应“人员流动”的状态,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生活会现场

 

冷雨欣总结发言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