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总支举行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大会

 

  2021年8月27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及落实大会。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学春,全室约9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总支书记张国文主持。

  张国文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了侯建国书记《聚焦重点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报告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张国文带领大家学习了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作的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十四五赶考新路》的党课报告。报告从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夏季院党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谋定快动推进好所级系统任务四个方面,强调联合室全体党员要在上海光机所走好十四五赶考新路的引导下,响应号召,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必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创新发展,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职业技能,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合力贡献自身的科研力量。

  会上,联合党总支决定将在全实验室范围内积极推进开展“学百年党史,走上光新路”征文征集活动,不断推动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为基础,结合激光工程和技术等科研工作经历、所见所闻,通过阅读感受、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以生动笔触、真切感受,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新中国以及党的激光事业的热爱之情,助力我所“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

  同时,联合室总支响应上海光机所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工作,决定以青年学习小组为划分单位,征求中青年人员对自己在事业平台、职业规划、职位晋升、子女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李学春副所长号召全体同志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十四五赶考新路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崭新局面中,不断深入贯彻落实所党委政治领航,堡垒助推,组织强基,初心铸魂,党纪固本和凝心聚力六项工程,在党建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联合党总支还对党总支的学习标兵和“翰墨书华章”征文活动的获奖人员进行表彰,为学习标兵颁发了奖状,号召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好标杆,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联合室朱海东供稿)

联合实验室总支书记张国文主持会议

联合实验室总支召开学习落实大会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