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召开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1年9月2日下午与9月10日下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分别针对全体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研究生导师开展青年思想政治讨论会。室主任邵宇川、副主任晋云霞、党支部书记王胭脂等共计85人参加讨论会。

  党支部书记王胭脂传达了上海光机所青年思政工作具体要求,并结合当代研究生和年轻职工的特点,通过网络上曝光的吴谢宇弑母案、网络诈骗案、间谍泄密案等相关警示案例,希望各位同学和青年职工警钟长鸣,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诈骗和危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护身心和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就当代青年在上海科研生活与心理思想等情况进行探讨,全体青年立足科研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感悟,逐一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就如何排解自身压力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分享解压方案、思考压力源头,对如何拓展工作生活交流形式提出了建议,为保持科研群体心理健康明确了思路。

  同时,与会青年就实验室“我为群众办实事”所提出的青年职工在光机所科研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发表看法,共同探讨出部门可改进的事项清单,并就改进方案提出了对部门发展有建设性的建议,促进了部门内部沟通交流与问题解决。

  通过此次系列讨论会,实验室也将继续落实职工和学生的思政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思想和政治统一到中心工作上来。

9月2日针对全体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召开座谈会

9月10日针对研究生导师召开座谈会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