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9月30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室党总支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近百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中描述了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志愿军指战员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进而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们和他们的家属深深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深深致敬!

  本次“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影视教育的形式开展,让联合室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让先烈的奋斗牺牲精神激励着我们,在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国家,为中国伟大的梦想,砥砺前行,不断贡献才华和力量。(联合室朱海东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