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四支部与上海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25日下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在七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上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共建交流,活动由联合四支部书记朱坪同志主持。

  朱坪同志进行开场致词。他首先对来自上交大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有机会带领联合室研究生至上交大开展学术交流及共建活动。其次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并指出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上交大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占明对朱坪书记下一步的共建计划表示了赞同及欢迎,并建议与上交大其他支部广泛共建,以便更好的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双方共同观看学习了《我是科学人》中关于中国矿业大学胡振琪教授的主题短片“变荒芜成沃土,为祖国画山河”。视频中介绍了胡振琪教授的求学历程和个人成长经历,并通过介绍矿产资源开采对生态环境破坏的不可避免性、矿产资源的不可或缺性和矿区生态修复的重要性,引出中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机遇与挑战。李占明书记表示对老科学家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感悟,新时代下我国这一个个成就以及国民幸福感提升的背后,凝聚的是新时期科学家精神,而这种精神值得当代所有科研工作者学习。

  这次共建活动让与会人员对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开拓了视野、激发了热情。双方表示,将继续携手并进、共同进步。

交流合影

共同观看《我是科学人》纪录片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