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一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7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在八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

  张国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委书记邵建达作的《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张国文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在中共百年华诞的特殊节点,是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以来,又一个以“历史为题”的决议,以全局和宏阔的视野,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提炼了经过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本次会议全体党员深刻学习和体会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所取得的非凡业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意义,对全党更加全面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不断增强自身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的职责定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张国文还就《上海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方案》、《2021年上海光机所支部考核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考核方案》等文件进行解读说明。他表示,全体党员要在所党委的总体要求下,逐项对照,做实做细,对标考核将每项工作都做到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一支部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