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光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2日下午,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姚庠主持。
  会议邀请了实验室副主任黄惠杰研究员作专题分享。黄惠杰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享了自己从事光刻机事业三十多年来的历程。他表示,光刻机项目研究是解决国外“卡脖子”问题的重点方向之一,从一开始的加工、设计、装调等各方面一片空白,到现在的自主研发团队、加工核心技术的掌握以及系统装调测试等全方位的配套,整个科研工作的环境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我们更需要珍惜眼前的良好条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黄惠杰强调,当下是重大历史转折点的关键时期,恰逢国内国外历史之大变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各位党员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决议》的认识,深刻了解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党所肩负的巨大历史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开拓精神攻克科研难题,做好科研工作,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信光二支部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