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光二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于4月21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的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出席并做指导讲话,副所长、党委委员冷雨欣等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彭宇杰主持会议。

  彭宇杰领学近期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传达所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总结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全体党员要保持信心,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鼓励大家专心个人工作学习,拒绝消极心态,保持斗争精神!支部纪律委员郑颖辉就所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了通报,提醒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严以律己,积极响应号召,弘扬正气。组织委员张林港就本支部党员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表示支部内职工党员已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多名党员积极参与所内、社区抗疫志愿活;宣传委员、实验室保密管理员王雪培对疫情期间的保密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

  随后,社区志愿者代表、驻所科研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支部委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交流分享。王能文分享了自身志愿经历;廖洋等同志分享了在所各部门协调下,自己克服各项生活不便,快速返回科研岗位,保证重大项目进程,推进激光技术应用于防疫工作的故事;王鹏分享了课题组在疫情期间如何保持科研工作正常进行和亮点成果诞生的情况;研究生们均对疫情期间所内提供的各项条件保障、人文关怀、毕业事项安排表达了感激。

  冷雨欣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研究所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明抗疫纪律,同心抗疫。同时要求支部研究生积极配合抗疫工作,研究生部会做好毕业程序预案,保证符合要求的毕业生顺利按期毕业。

  彭芳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要众志成城,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适应工作状态,保持战斗力推进科研任务。彭芳强调,广大党员要守住安全底线,聚焦困难群体,团结努力,共渡难关,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过组织生活会交流,参会人员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感受到了上光“大家庭”的温暖,对抗疫胜利充满了信心,表示要积极调整自己,应对外部变化,主动关怀身边人,在各个岗位各个方面做好抗疫工作,在个人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寻求突破和创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