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四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28日上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四党支部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坪主持。

  朱坪领学了所党委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学习的专项报告,传达所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总结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朱坪表示全体党员要自觉自律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能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并鼓励大家专注个人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同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朱坪表示,联合室现有学生50名,其中共有35名参与了疫情相关志愿工作,支部党员实现了全覆盖,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朱坪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2022年党的建设要点与工作计划,包括“上海光机所2022年度工作重点”并介绍了“联合四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在个人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寻求突破和创新;保持积极心态,关心周边同学的心理状态,有各方面需求可向支部及各位老师寻求帮助。

  随后,组织委员冯滔领学了《上海光机所开展“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各支部要以创建五星标杆支部为目标,科学定位,加强谋划,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体现于方方面面,使“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真正实现党员在思想上有触动、支部在结果上见成效。纪检委员张雪洁结合支部情况,领学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她表示支部应力争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生思政紧密结合,将落脚点落在科研上,同时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实验室优秀志愿者郑宇妮、吴丽青、张国立、张强分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志愿服务期间的经验与心得,表示通过担任志愿者,更加深刻体会到当前“社会面清零”重大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代表研究生们对疫情期间所内提供的各项条件保障、人文关怀、毕业事项安排等表达了感谢。

  会上,部分党员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就如何增强辨别能力等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会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身防范保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最后,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不忘自身使命。

线上会议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