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一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19日晚19:00,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联第一党支部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学春等支部24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

  张国文首先领学了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上海市委市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致上海市全体共产党员公开信等六项内容。张国文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各部门的疫情防控精神,并全面贯彻执行。随后,张国文传达了上海光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张国文表示自疫情以来,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奋战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任务攻关工作开展。全体党员要贯彻落实好上海分院分党组“认识到位,重视到位,落实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要求,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张国文也介绍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部深入了解一线情况,找准“主要矛盾”,在主责主业推进、抗疫先锋表率、互帮互助、稳定情绪等方面做的大量有针对性的工作。张国文强调,在有基本生活保障的前提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跑出科研“加速度”。同时互帮互助,及时解决生活中面临的问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部分抗疫先锋和坚守岗位党员代表作交流分享。朱海东,姜卓偲,沈斌,杨富丽等同志先后进行了发言,分享了担任志愿者工作中所做、所看、所思和所得。他们响应上海市和所党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完成“先锋上海”双支部报到后,投身到社区党支部工作中,他们舍小家,助大家,默默为居民奉献着自己的热忱,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学春副所长作总结发言,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防疫规定和所党委的具体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各项任务中,同时做好自身防护,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上海光机所和实验室实现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

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