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中心开展科研诚信学风建设宣教培训

 

  6月22日晚,根据《中科院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所党委、纪委统一部署下,光学中心在部门内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宣教培训工作,在科研人员中组织对我院历年诚信提醒文件进行集体学习,提升科研诚信意识。光学中心行政班子、支部班子、全体职工及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王俊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世杰主持。

  首先,光学中心主任徐学科领学了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五个“提醒”文件,支部委员郇昌天领学了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制度,涉及学术论著署名、论著引用、学术成果发布、科技奖励推荐、科普工作等各个方面。紧接着,支部委员张徐领学了上海光机所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制度。随后,苏榕、万嵩林作为科研骨干代表,陈欢作为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上述文件学习和科研诚信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院所两级关于科研诚信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自我净化,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不断攻克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委委员王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遵守科研道德是科技工作者的基本行为准则,并引用国内外违背科研诚信的三个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自觉恪守科研诚信底线,践行学术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在线参会人员

徐学科主任领学院所文件

党委委员王俊总结讲话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