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9月8日下午1点30分,微纳光电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以及“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四份文件精神。所党委委员贺洪波、所纪委委员薛慧彬受邀出席会议,微纳光电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俊主持。

  首先,王俊代表支部全体党员欢迎所党委委员贺洪波、所纪委委员薛慧彬出席指导本次学习会,并介绍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

  贺洪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思考,围绕项目选题、人才问题、政治保证等方面剖析当前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紧密围绕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将“定事”、“定人”与“定策”紧密结合,打破单一PI制单兵作战方式,协同推进创新高地与人才高地建设。

  王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章发展、重温重点章节、领会党章新时代意蕴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并结合当前实验室研究单元改革,要求全体党员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党性和组织力,保持狼性的斗志和团队作战作风,善于接受新领域、新知识,与优势强势学科相结合、与应用相结合。

  支部委员陈光珠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新版进步法中的六大亮点和21条修订要点,表明新版科学进步法既强调科研诚信建设,又倡导宽容失败,能够为科研人员“增收、减负”,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地位,从而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支部委员李善明领学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上海十二大大会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擘画目标明确清晰,同时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薛慧彬和贺洪波分别作总结讲话,薛慧彬要求全体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讲规矩、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的指示和部署,维护安全、稳定的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贺洪波对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的内容和效果表示肯定,要求全体党员贯彻落实所党委提出的实验室研究单元改革要求,改变过去单一PI制的单兵作战方式,主动课题组群协同作战,努力多出成果,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学习提交了心得体会。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