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产业党支部组织专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

 

  2022年10月17日,科创产业党支部在招贤路200号电源公司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所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审计室主任唐玉芳和内审主管浦佩铨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浪主持。

  刘浪首先传达了上海光机所《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精神要求,包括探索以“七彩之光”系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品牌,涵养新时代尚光廉洁文化,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等,并介绍了近期所里组织和开展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活动情况。

  支部纪检委员潘峰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领学了《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相关案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节俭朴素、力戒奢靡,管好生活圈、交往圈,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纪检监督审计室“送学上门”,唐玉芳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通报了2021年内审警示教育案例,就会议费、差旅费报销,项目经费、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列举了相关案例,并结合所内相关规章制度对违规情况进行了解析,提醒大家做好细节、不逾底线,认真做好报销和经费管理等工作,避免出现违规、违法情况。

  刘浪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这是历史的警训,党的作风是否勤俭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报告中也强调“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一位同志要时刻牢记党风廉政和反腐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时刻把党和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扎扎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履职。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