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产业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下午,科创产业党总支在北区6号楼大会议室召开总支大会,邀请党委委员王俊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科创产业支部、杂志社支部和恒益支部共6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科创产业党总支书记刘世杰主持会议。

  所党委委员王俊作了题为“高举科技报国旗帜 迎接伟大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5个部分、26个关键词简明扼要学习了二十大精神,结合上海光机所主责主业分享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党员的学习感悟,通过回忆上海光机所几代科学家的奋斗故事,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深刻内涵。他号召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指出中国科学院人的使命定位就是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和科研本领,牢牢把握住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这一关键环节,不断开拓奋进,甘坐冷板凳,勇闯无人区,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不断注入创新动力。

  会上,支部书记马沂、刘浪以及其他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创产业的党员科技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出版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