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改革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3月10日,科创改革党支部在汤斯厅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彭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力主持。

  沈力首先通报了支部自评与民主评议结果,并结合“四强支部”创建工作上海分院考核评定结果,认真查摆了目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重点围绕“奋斗 我同行”、“金点子”征集活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青年科学家讲故事”等支部开展特色工作回顾了支部全体在2022年围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支部在2022年支部财务支出情况以及支部人员流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介绍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会前,科创改革党支部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召开了专题支委会研讨部署工作和自我检视,对支部台账的撰写规范性进行了讨论,并与党员代表和职能部门青年代表进行谈心谈话。会上,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参会党员重点围绕“如何提升职能部门工作质效,服务有组织科研”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彭芳充分肯定了科创改革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效果,以及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她结合近期走访一线的一些感受,对支部全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与一线同志同感受,思考作为职能部门,管理服务保障是否已做到位。二是要好钢用在刀刃上,要有“当家人”意识,占用尽量少的资源,把事情做成做好。三是要加强部门间、部际间协调沟通,职能部门要做到步调一致,瞄准研究所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发挥管理工作最大效能。四是要加强管理的统筹力、指引力,为各研究单元改革发展、研究所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职能部门全体人员要以更加全新的面貌,奋发有为的状态,为研究所中心工作提供更多支撑,做到“温暖有力管理、理直气壮服务”。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