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年3月1日,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于北区大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单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永春主持,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党委办公室赵纯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四项议程组成。

  第一项为支部书记徐永春做年度总结报告。徐书记以“发扬奋斗精神做强激光装置最强‘心脏’”为题认真总结单元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短板问题。以增强政治功能强化使命担当为题强调将持续做好人才建设工作。以增强党员队伍强化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鼓励党员同志学习姜中宏院士和胡丽丽研究员不辞辛劳的科研精神。以增强干事本领,强化融合发展为题,展示疫情期间单元实验室的同志们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发扬“尖刀连”奋斗精神。提出改进不足,做好谋划,尽力保障党建特色,计划做好“四强支部”。

  第二项为学习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徐永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指出未来三年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期,是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为响应院重点部署,徐书记指出2023年实验室将聚焦国家重大专项和重大项目,强基础抓攻关,攥起拳头干实事。在人才队伍重塑和培养方面,既加大力度、下大气力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人才,也要稳定现有人才队伍。此外,在重大科技创新实践中培养和造就人才,并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推动科研与教育深度融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第三项为支委成员介绍各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情况。首先支委分别介绍4个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情况,并深入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书记对于问题及建议清单分别从人才方面、实验室方面、园区方面和党建方面进行整理和回复,并代表支部班子就2022年支部工作及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公开和总结汇报。随后,由贺部长向优秀党员李海兵,张乾,薄剑,陈思,朱昕玥,刘慧颁发荣誉证书,对优秀党员认真努力的工作作风进行表扬并合影留念,并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支部班子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最后,贺部长对单元实验室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发言,对单元实验室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出肯定,对实验室的建议和诉求进行总结和回应。对于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贺部长提出采用吸引和凝聚结合的方式,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和青年党员充分发挥个人奋斗价值,谨记“个人奋斗是成才的基石”,自主寻找目标和任务。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科研道路上努力克服困难,为实验室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