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益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一期名师讲学活动

 

  2023年5月15日,恒益党支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剑锋教授来实验室开展能场辅助超精密制造装备与工艺研发交流讲座,精密光学制造和检测中心职工和研究生、恒益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许剑锋教授提出了针对硬脆材料、铁基材料的单点金刚石车削领域中能场辅助超精密制造研究,并融合不同的交叉学科具体阐述了激光原位辅助、二维椭圆振动辅助及超声辅助的多能场超精密制造业技术机理及其工艺实现。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超精密加工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恒益支部开展的名师讲学系列活动旨在扩大与国内同行专家在精密制造和测量技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促进在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了解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为科研人员聚焦并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开拓思路。

会议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