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年轻干部集训班到上海光机所开展调研交流会

 

  2023年5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年轻干部集训班中来自10余家分院兄弟单位的近30位年轻干部,到上海光机所开展调查研究。双方主要围绕党建、研究生教育、科普工作、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合作等,与上海光机所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座谈。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本次调研座谈会是一次中国科学院系统单位交流经验、共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双方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赋予了新动能。

  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沈力主持党建、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研究生部教育督导主管丁虹作《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汇报》,就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及教育重点工作两方面进行介绍,重点交流了通过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多举措提升生源质量、多渠道拓展培养类型、高标准加强培养质量、严标准把好毕业学位等方式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党委办公室党务主管王春馨作《党建与创新文化报告》,重点交流了领导体制改革强合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发展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成果与产业处处长温磊主持科普、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所办公室科学传播主管戚婧媛作《科普工作交流汇报》,介绍了通过品牌场馆打造、品牌视频打造、品牌课程打造、品牌节目打造,提升本所科普水平的重点举措。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主管刘海涛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探索与实践汇报》,重点汇报了0到100成果转化的实践及思考。

  所办公室副主任林红香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及管理经验,并从筹建规划、资源投入、人才引进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上海光机所中俄联合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针对调研主题和汇报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未来工作中,将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精准分析问题,解决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建强中国科学院“科技国家队”优势力量。

 

调研会场一

 

调研会场二

 

调研会场三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