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工程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为推进支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提高“四强”党支部建设质效。5月10日,航天工程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航天激光工程部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部署和部门研究方向相结合,作《践行“四个明白”,努力实现航天激光工程部高质量发展》报告。

  报告中,周洲以时任国务院领导刘鹤副总理在2022年两院院士大会、科协大会上说的一句话“任何工作务必要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做明白”中的“四个明白”为基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部门的研究方向、现状、发展及个人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做好航天工作的思路。总结提出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数字化转型。以“高质量保证成功、高效率完成任务、高效益推动航天强国和国防建设”为发展目标,加快航天激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空间站建造、深空探测、低轨互联网星座建设等重大航天工程提供强有力支撑。

  周洲的学习报告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受感触。航天激光工程部副部长吕德胜、支部书记王明建及其他几位党员谈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航天激光工程部部长侯霞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周洲的报告给予肯定。侯部长表示,学习主要是学思想、学精神,并将其用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我们要多学。我们做每一件事之前要先想明白,然后做明白,做完事情后再做总结,这样才能有所收获。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将个人发展与部门发展紧密结合,与国家的战略部署相结合,结合国家的航天强国、质量强国、数字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推行数字化建设。作为科研单位,创新是必然的,探索无人区是我们的方向,势必要啃硬骨头,需要大家主动学习、主动思索、多动脑筋,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活动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