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一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915日,联合一支部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文主持,20名党员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张国文向大家解读了上海光机所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他阐明本次主题教育要凝聚成为推进全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并代表支委班子汇报了支部在2023年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支委班子检视的问题,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进行了口头发言,大部分党员还提交了书面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严肃认真的查摆支部遇到的问题,并思考整改举措。针对上述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近期要梳理和调整党员同志的任务清单,保证饱满的工作状态,增加组织工作技能培训,同时以“榜样的力量”为活动载体,不断鼓励全体党员多和身边的同事发扬奉献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表明要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和基础研究等重要论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实现高水平激光科技自立自强,为上海光机所和实验室承担的国家任务和工程任务尽心尽力,作出更多创新贡献。

联合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