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24日,上海光机所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在1号楼108会议室举行。所领导李儒新、邵建达、张龙、邹明和党委委员胡丽丽、丁虹,机关部门党员负责人屈炜、吉峻、贺洪波、姚斌、陈鹤明、薛慧彬、林红香、胡卫芳等14位同志出席。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内容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以及2016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当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严东生遗体送别仪式在上海举行。会上,邹明副所长等与会同志纷纷缅怀了严东生先生。严先生在7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始终保持着创新精神,他爱国、奉献的事迹深深感染了与会的每位同志。

  学习研讨会上,每位与会人员结合近期“两学一做”体会及个人岗位工作均作了发言。

  张龙副所长谈了对于学科建设的思考。他从学科建设层面分析了在强激光材料学科领域如何把握发展方向,如何通过人才储备支撑科技创新。

  李儒新所长介绍了中科院及相关领域“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背景,指出在全院科研布局的大背景下,全所职工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以学促做,持之以恒抓成果产出,最近所里在神光驱动器升级、钕玻璃、空间冷原子钟、超强超短激光等方面都有重要突破和进展,这些突破背后有着长时间的积累。大家要抓住“十三五”的宝贵时间,精心策划、辛勤付出,确保部署的重大科研项目最终取得很好的成果。

  邵建达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坚持”和“创新”是一对辩证的关系,我们在科技创新过程中要处理好这个关系,并学习和继承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创新精神。最后,他再次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加强自学,为广大党员作表率。

(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