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2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机关第二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1号楼108会议室召所党委委员陈卫标副所长、机关二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支部书记程欣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依据所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全体支部委员会前集中认真学习,有分工、有步骤地开展了党员谈心工作,以测评量表的形式多维度地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体支部委员审慎地找问题、理思路,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程欣首先向支部党员汇报了2018度支部工作情况,并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上海市科技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原则、方法流程与要求。 

  随后,紧密围绕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这一核心主题党员开展自评。在前期支委会议的基础上,支委委员首先带头,围绕中心工作深刻剖析了个人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自身角度挖掘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措施。机关二支部每位党员抛开年龄、职位的因素积极诚恳的开展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分析深刻。会上,党员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心工作,对部门党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党员们在也听取各自互评的前提下对其它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互评过程中,当提到共性问题,大家气氛热烈,对照自我深刻反思;当提到个别党员突出问题党员们严肃地分析具体问题,出谋划策 

  程欣代表支部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互评量表以及2018度民主评议党员民意测评情况,并对测评优秀的党员提出表扬。 

  最后陈卫标表示科研处、开发处、质量处要充分发挥指挥部市场部督察部的核心作用,部门的每位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发挥钉钉子精神,针对部门工作中的短板,扎扎实实去解决。另外,作为机关的党员,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管理方法、业务技巧的学习。他鼓励各位党员真抓实干,力争为我所核心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机关二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注重实效,通过自评与互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通过暴露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海光机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