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开展“加强政治学习暨倡导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3月13日上海光机所机关党总支开展了加强政治学习暨倡导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总支党员参会。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沈力主持。 

  近期,中央连续下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条例)。按照所党委要求,机关党总支党员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学习。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程欣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发布的关于上述意见和条例学习材料,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6方面以及20项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所党委办公室屈炜主任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屈炜指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 

  随后,会议特邀嘉定区“两新”组织垃圾分类主题宣讲特聘宣讲员陈婷作了题为“众人细分类、资源再循环”的主题宣讲。《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2019年2月19日公布,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我所已经更换了垃圾桶,并发出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家园共创建”的倡议。陈婷详细介绍了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标准等内容在互动环节,陈婷以小游戏的形式帮助大家明确了生活中常见易混淆的垃圾分类。陈婷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宣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机关党总支供稿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