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分类考核评估会议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党委在帝俊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分类考核评估会议。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等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主持。我所原党委书记成建军作为特邀评委出席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持工作副主任吴燕华介绍了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与“基层组织建设年”分类考核评估方案,通报了已经开展的支部自评和职工满意度测评情况,以及考核会互评工作规则。

  随后,20个在职支部的支部书记或代表依次作述职报告。大家针对支部在围绕研究室(部门)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疫情防控中“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做了特色案例汇报,并重点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举措与闭环情况。

  成建军做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党委通过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抓基层、打基础,在“四强”支部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研究所和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他表示,上海光机所党委要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科技主业,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党建组织力,更好地体现科学院党建工作特色,深度研究和解决研究所党建如何能、如何行、如何强的问题。在加强基层支部工作路径时他强调,各支部必须要将支部工作和实验室(部门)工作同频共振,做到计划上同考虑、部署上同安排、组织上同推进、实施中同检查、考核上同评议,处理好“做过”与“做好”的关系,才能有效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

  陈卫标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全体党务干部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付出,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结合中心工作做强党建特色品牌,希望新一届支部书记和支委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综合管理部供稿)

“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分类考核评估会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讲话

成建军书记做点评讲话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