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考核测评大会

 

  2020年12月31日,上海光机所在羲和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考核测评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专业技术骨干代表共85人参加本次大会。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过宣帆同志、刘晓平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首先,所长邵建达代表所领导班子做题为《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建设激光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他重点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他表示:2020年上海光机所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推进重大科技任务,提升管理效能、激发科研活力、促进科研产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上海光机所将按照习总书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育先机、开新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源源不断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科技供给,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代表党委班子作题为《党建引领、追求卓越,助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2020年,上海光机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研究所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了党委年度工作目标。2021年,所党委将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加强我所党建工作的质效,为科技强国建设、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实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本次大会开展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党委班子成员的考核测评。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过宣帆同志、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燕华分别宣读了考核测评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对测评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管理部供稿)

所长邵建达代表所领导班子做工作述职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代表党委班子做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现场测评投票

考核测评会现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