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上海光机所召开"四强"示范支部建设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  【打印】 【关闭来源: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前夕,上海光机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制订研究所具体工作方案,启动"四强"示范支部强基工程,通过加强典型选树和经验交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发挥先进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成建军来所进行专项指导。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出席会议。

  所党委在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成效基础上,结合本年度重点科研攻关任务,遴选航天工程一支部及联合三支部作为样板支部,邀请党建专家来所进行创建指导,通过解剖一只麻雀精准施策,重点解决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扩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比例。

  成建军认真旁听了两个支部的支委会和组织生活会。就上海光机所"四强"示范支部创建,从提升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并重点就“上光尖刀连”实施优化与品牌凝练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支部要积极谋划和落实,实现支部能力建设层级跨越、梯次提升。

  李燕指出,上海光机所党委将深入开展上光党建强基行动,通过“四强”示范支部建设,进一步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各党支部积极探索,找准党建工作和研究所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

  上海光机所党委将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沪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更多党建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指导会现场

成建军书记指导讲话

李燕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