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上海光机所党委荣获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1-07-07  |  【打印】 【关闭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光机所党委荣获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上海光机所)成立于1964年5月,是我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激光科学技术专业研究所。发展至今,已形成以探索现代光学重大基础及应用基础前沿、发展大型激光工程技术并开拓激光与光电子高技术应用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所。全所现有职工1000余人,在读研究生500余人。先后有9位专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光机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任务深度融合。2016年以来,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6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承担重要任务,党建促科技创新取得明显实效。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张江科学城展示厅考察期间,系列研究成果集中展示,获得总书记“最强光”的点赞肯定!

  此次获奖会进一步激励全所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激发上光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荣誉证书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