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信光二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  【打印】 【关闭来源:
  2022年2月24日下午,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霍城路635号3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所长、党委委员冷雨欣出席会议。会由党支部书记黄立华主持。
  黄立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她强调基层支部的工作准则要以为群众服务为主要思想,在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也要关注到群众的需求,从群众需求这个切入口,开展支部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科研,协助部门领导共同推进科研进度,促进公司发展。接着,黄立华作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汇报,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接着,党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成员首先带头进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馈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重要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加强自身的学习。同时,大家也向支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冷雨欣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信光二支部是上海光机所各党支部中较为特殊的存在,是依托于公司的支部,与其他支部相比,人员组成较为复杂,管理模式有较大的难度和挑战。支部应当聚焦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责主业问题,通过党建促团建、凝聚团结各级人员力量为国家重大专项保驾护航。同时,所党委是各党支部坚强后盾,支部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所党委反映,后期党委会加大对接力度,指导帮助支部共同做好工作。(信光二支部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