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支部赴上海华力开展党建交流暨支部共建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工作促党建,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学科建设及科研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7月16日下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副主任晋云霞、党支部书记王胭脂、党员科研骨干吴卫平研究员一行赴上海华力开展党建交流暨支部共建。上海华力微电子图形增强制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魏芳及全体支委和优秀光机所毕业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共建。

  魏芳和王胭脂首先就两个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重点就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建设“四强”党支部等方面进行深入汇报。魏芳还介绍了华虹集团发展历程和华虹“520”精神,展示了图形增强制造部从3名党员成立党小组到10年后的20多人党支部,并连续每年获得华虹集团先进表彰等事迹。王胭脂作了题为“听党号召,几代‘琢’膜成宝器”的报告,她基于“四强”支部介绍了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和文明室组建设,以及几代薄膜人传承上光精神,为薄膜光学实验室凝心聚力。此外,华力微电子上海光机所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从上海光机所学生到华力工程师的角色转换,感恩上海光机所的培养和华力给予的帮助。

  报告结束,双方展开了全面的座谈交流,魏芳指出,通过双方的介绍更进一步了解了双方的业务交叉点,同是国家队,共负国家使命,支部应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王胭脂指出,双方相通契合,感同家国情怀,党建聚焦主责主业,助推中心工作。吴卫平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在材料半导体器件方面与国家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交流,建立团队合作。

  会上,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共建党支部立足单位的特点,互相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互相借鉴,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建言献策。下一步,双方将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切入点,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共建工作,尤其针对人才培养和业务工作两个方面将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

  最后,薄膜光学实验室一行还参观了华力FAB厂,华力拥有大陆第一条12寸全自动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生产线,工艺水平覆盖65/55纳米、40纳米和28纳米技术节点。参观现场,双方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了芯片制作过程及技术难点、党支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支部交流与共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和勇担科技报国使命的精气神。(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活动合影

会议现场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