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支部举行“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主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2021年11月11日中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在18号楼315召开支部大会暨“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主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王胭脂作了“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对苏锴龙研究员的科研经历进行深入了解,对薄膜实验室的组建历史和起步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随后,范正修老师做了进一步补充,他带着大家回忆了实验室成立之初所面临的艰苦环境和与国内外科技工作者深度开放交流的场景,为全体青年研究人员和党员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不计得失、求实奉献精神。

  王胭脂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科学家精神内涵: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王胭脂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工作中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职工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同时,她鼓励科研人员提出科学问题和科学思想,聚焦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的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薄膜支部供稿)

主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