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支部组织观看《“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宣讲报告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科研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2021年10月19日上午,所党委邀请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来我所进行宣讲。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在18号楼大会议室组织了集体线上观看。全体党员、职工和学生共60余人收听报告。

  宣讲报告共分为《人间正道是沧桑》、《愿得此生长报国》、《许生国威壮山河》、《苟利国家生死以》、《直挂云帆济沧海》五个篇章,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通过视频、照片和现场讲述,回顾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发生的感人历史瞬间,梳理了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重要历史。

  通过这次活动,薄膜全体人员的爱国情怀得到了巨大的共鸣,纷纷动情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更加努力的投入到科研事业当中。

支部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