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4月29日上午,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副所长、党委委员冷雨欣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王胭脂主持会议。

  王胭脂领学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并传达了所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她号召全体党员对标上海市委发布的《致全体党员的公开信》,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共克时艰。随后,她从实验室疫情防控小组工作部署、坚守园区人员工作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实验室困难职工物资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落实国家及所内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的具体情况。王胭脂还结合中科院及研究所下半年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有序复工复产、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培养科研骨干快速成长等方面介绍了下半年支部工作重点,希望通过号召党员“每天再多做一点”、开展薄膜学科基础和技术大讲堂、建立实验室荣誉体系等支部工作全力服务实验室大局发展。

  实验室主任邵宇川首先感谢驻所员工克服困难对实验室的付出,并针对下半年科研重点任务,要求各课题组提前安排规划布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实事求是,作为科研人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引导好周围的人。实验室副主任晋云霞介绍了光栅制备方面的复工复产现状以及组里居家工作的安排。组织委员孙建介绍了实验室镀膜生产任务、性能检测等方面的复工复产情况。

  会上,抗疫先锋和坚守岗位党员结合疫情期间自身经历和感受进行了真情深入的交流。长期坚守志愿岗位的党员孔钒宇介绍了志愿岗位防护的注意事项以及封控楼栋居家防疫的自我防措施,希望大家能加强警惕性,提高防控意识。宣传委员赵娇玲分享了封控期间的心路历程起伏,并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将志愿工作坚持到底。学生党员刘天宝介绍实验室学生对所内防疫政策的积极响应以及学生相关科研工作问题的解决情况,表示会尽力调整好状态,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坚守园区的实验室总工程师易葵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坚定落实国家动态清零政策,党员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更要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实现早日清零早日复工。坚守员工党员姚良分享了自己驻守园区一个月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感谢所里和实验室提供的后勤保障。吴卫平介绍了引进人才在社区参加志愿工作的情况,鼓励大家勇于克服疫情和科研工作中的挑战。张伟丽建议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带头发挥正能量。

  冷雨欣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薄膜支部在园区驻守、居家办公、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在封控期间“练好内功”,以便解封后能够形成科研工作的加速度,同时号召支部各研究生导师要积极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冷雨欣表示,支部要继续总结经验以及驻守工作的亮点成果,鼓舞士气,加强与其它支部交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曙光在即,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警惕防疫疲劳,同时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工作的双胜利。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