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光学实验室开展学风建设宣教教育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6月12日,薄膜光学实验室在线举办“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培训会议,实验室全体科研、管理人员及研究生共110余人线上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胭脂主持。

  王胭脂领学了《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五个“提醒”文件》《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制度》《上海光机所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制度》《科技工作者科学道德规范(试行)》《上海光机所关于开展“科研项目和奖项申报”学风建设专项自查的通知》。同时宣贯了院工作会议对科研诚信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对在奖项申报、知识产权、论文、对外传播方面可能存在的注意事项进行提醒。

  学风建设是创新工作的重要因素,是实现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每一位科研人员都要对自己的成果负责,创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与会成员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重视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形成“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良好学风,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