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光学实验室举办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重组会议精神宣贯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13日,薄膜光学实验室举办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重组会议精神宣贯会,全体职工线上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王胭脂作《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报告,重点宣贯深入践行加快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使命要求和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科技创新规划与人才规划等内容。实验室主任邵宇川作《学习院国重重组会议精神》报告,重点宣贯2022年院工作会议提出的“国重重组七个关键问题”,以及我所国重重组推进进程。

  与会人员纷纷提出自身思考,讨论热烈。易葵认为国家重视年轻人,年轻人更应该思考如何挑起重任,规划好科研生涯。吴卫平分享同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情况,建议大家群策群力,共同考虑实验室如何为国重重组贡献力量。

  王胭脂表示,实验室全体职工要有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青年科研工作者成长时不我待,骨干科研工作者继续突破进取,利用平台把人才工作和实验室工作落实到位。邵宇川希望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鼓励年轻人说出自己的想法,开阔科研眼界,积极了解需求。

  实验室全体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争取把实验室的事做成光机所的事,做成国家的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激光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