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学实验室

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23320,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于18号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胭脂以加强“四个一”,做实“四个好”,创一流薄膜光学实验室为出发点,从稳定好实验室团结发展的局面、办好“范杨苏”讲坛、做好奋斗者“家”文化、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个方面全面汇报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并结合“四强支部”考核结果及评估意见,指出支部在建强支部党建品牌、党建促人才、日常谈话机制和覆盖面、管大局和保落实、学习强国分数不稳定等方面的不足,同时瞄准不足针对性的介绍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会上王胭脂领学了院工作会议精神、领导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并介绍了所里狠抓落实,开展有组织科研的举措及所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强调新形势下实验室必须攥紧拳头干大事,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随后,各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查摆会上党员们针对促进中心工作、共建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直面问题,指出不足,达到沟通交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及支部班子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通过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对党员的所思所想以及个人发展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解决科研人员困难方面方向更加明确,党员也明确深刻剖析自己这一年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后续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