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

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一行访问上海光机所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19423日,中国稀土学会秘书长牛京考、副秘书长张安文一行在上海光机所进行调研。上海光机所张龙副所长、胡丽丽研究员、齐红基研究员、姜本学研究员及其他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首先,张龙副所长致欢迎词,对牛京考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及稀土掺杂功能材料的研发情况。牛京考秘书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表达了中国稀土学会与上海光机所在稀土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愿望。随后胡丽丽研究员做了题为稀土掺杂激光玻璃与光纤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姜本学研究员做了题为稀土掺杂红外玻璃与陶瓷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齐红基研究员做了题为稀土掺杂激光晶体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牛京考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在稀土掺杂光功能材料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希望上海光机所尽快加入中国稀土学会团体会员,在中国稀土学会这一平台上开展更为广泛的全国性合作。同时发挥上海光机所科普工作的优势,为中国稀土学会的科普工作出力。 

  座谈会后,在张龙副所长和胡丽丽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牛京考秘书长一行参观了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