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联合室举行新职工和研究生培训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帮助新职工和新进研究生了解实验室情况,更快地融入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在联合室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的倡议下,811日至14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行了“2008年度新职工、研究生专业培训”。

811日至13日,共有154人次听取了由实验室领导、专家及科研骨干做的17个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涉及:激光聚变的基本概念、对驱动器的要求、神光Ⅱ装置的各个分系统及实验室的历史、概况和面临的挑战。此外,新职工缪洁作了“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的读书报告。

814日上午,新职工和研究生实地参观了神光Ⅱ装置,增加了对装置的感性认识。下午朱健强主任作了总结,他代表实验室对新职工和研究生来室工作和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每一位新职工和研究生都是经过选拔,以自己的才学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脱颖而出,进入到联合实验室这个大家庭中来的,我们为你们的到来而高兴。接着他分析了科研工作中的三种境界,对新职工和研究生提出了八点建议。他说,到研究所工作和学习是新起点,也是一次角色的转换,只要做好准备,肯花工夫,一定能在联合室得到好的发展,为实验室做出贡献。

最后,新职工进行了座谈,他们表示学生阶段的研究比较理想化,踏入工作岗位后,要更加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