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提升信心 保障效率——联合室6S管理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今年年初在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的提议下,联合实验室准备推行6S现场管理(6SSEIRI(整理)SEITON(整顿)SEISO(清扫)SEIKETSU(清洁)SHITSUKE(素养)SAFETY(安全)),旨在借鉴日本企业独特的管理方法,将6S管理作为实验室管理的基础,从而推进各种质量管理。实验室努力在追求效率的过程中,循序渐进,从基础做起,在实验室现场中将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并针对实验室每位职工的日常行为提出要求,倡导从小事做起,力求使每位职工都养成事事“讲究”的习惯,从而达到提高整体工作质量的目的。

为了更深入推广,让全室职工对6S做到熟于心,勤于行,实现规范管理,98上午,联合实验室召开了6S管理正式启动大会。室领导、分系统负责人、课题组长和各分系统质量管理员参加了会议。朱健强主任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他要求在此次启动会议之后,由实验室办公室分管同志牵头,以各分系统为单位,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正式实施6S管理工作。
   朱健强主任强调,6S管理一定要落到全室每个职工的身上,只有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才能提高运行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才能使科研工作更加规范,进一步促进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