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朱健强主任一行出访韩国原子能研究所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3月11日~13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主任助理朱宝强研究员和赵东峰副研究员一行前往Korea Atomic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参观访问,商讨中韩高功率激光物理实验合作事宜。

交流会上,中韩双方分别交流了各自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赵东峰副研究员代表联合实验室作了题为“The National Laboratory on High Power Laser and Physics——Its development and SG-II performance”的报告,着重向韩方介绍了实验室高功率激光装置总体和单元技术研究情况,同时特别介绍了神光II装置的激光性能及近来装置开展国际合作的物理实验成果。Yong-Joo RHEE研究员代表韩国原子能研究所作了题为“ROK-PRC Joint Exp on MG Field”报告,介绍了韩国原子能研究所近年来强场激光物理实验开展的情况和成果。

交流过程中,韩方表达了希望在神光II装置上开展物理实验的愿望,并对具体实验方案作了详细说明。中方就前期沟通时韩方提出的有关激光参数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双方商定在神光II装置上合作开展相关实验研究,时间暂定为今年5月中旬,为期两周。朱健强主任邀请Yong-Joo RHEE研究员届时访问联合实验室。(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