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联合室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子女旧物置换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近日,联合室工会在实验室组织开展了职工子女旧物置换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体验分享给生活带来的快乐。

活动刚开始,小朋友们似乎没有进入角色,各自埋头画画、吃零食。主持人通过才艺表演调动现场气氛,组织小朋友们表演武术、唱歌、诗朗诵等节目。小朋友们开心地欣赏节目,鼓掌喝彩,场上气氛渐渐活跃起来。在这种欢快的气氛下,孩子们慢慢熟悉了,稍大一点的小朋友开始给送礼物,他们主动把自己的玩偶、小汽车送给弟弟妹妹。收到礼物的弟弟妹妹们非常高兴,开始有样学样的给其他小朋友送玩具。慢慢的,每个孩子都有了收获,大家既为得到礼物而开心高兴,又为送出礼物而骄傲自豪。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小朋友一致同意将剩下的玩具、书籍和衣服打包捐赠,把宝宝们的爱心奉献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孩子们通过这次旧物置换活动中既懂得了勤俭节约的道理,又体验了分享带来的欢乐。(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