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趣味运动会等系列体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了丰富职工和研究生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健身意识,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增进实验室部门之间的交流,更好地投入科研工作,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近日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及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 

  123日趣味运动会在我所足球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队员的参与和合作,比赛项目有水中夹玻璃球、背筐接球、投飞镖、自行车慢骑和足球保龄球。所有项目均组队竞赛,需要团队合作精神,而且兼顾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氛围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个项目的成绩记录一遍又一遍地被刷新,场上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激烈的角逐之后,产生了多组第一名。 

  趣味运动会刚刚落下帷幕,125日,乒乓球赛又在我所活动室举行。职工、学生50余人参加比赛。今年的比赛规则是: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进行循环赛,最终计算团队选手总成绩。因此对每个队员的乒乓技能都有一定的要求,不但是技能的比拼,也是智力的比拼,只要选择合适的比赛策略,就会有完全不同的比赛结果。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开激烈争夺,各位选手不管技术如何,都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最后不管成绩如何,队员们之间都互相鼓励,心情愉悦完成整个比赛。赛后,很多不常打乒乓球的选手都表示以后要勤加练习,以待来年。 

  羽毛球赛于127日在梅园路疁城小学进行。羽毛球赛是小组淘汰赛的形式,抽签决定分组,每个小组一支队伍出线,然后出线的队伍之间通过循环赛的方式角逐冠军、亚军、季军。每场比赛由男单、混双、女单三部分组成,由于男队员人数较多,女队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趣味运动会、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的举行,充分展现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们对体育的热情。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还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荣誉感,是一个集运动、健身、享受快乐于一体的舞台。在这场比赛里,全民上阵,男女老少皆宜,大家以巧取胜,团结合作,展现了研究室积极健康、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