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上海光机所完成中以国际合作项目全部激光装置硬件验收工作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818日,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承担的中以国际合作项目,顺利完成了本次验收期间的最后一发大能量发射,为中以国际合作项目在上海阶段的验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验收是中以高功率激光装置最后一次在上海的验收,验收工作为期一周,共发射大能量9发,其中包括长短脉冲同步以及ps脉冲的各项指标的验收。验收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激光运行稳定,测试结果令人满意。该装置不但全面达到了合同指标要求,而且测量结果远远优于合同指标。 

  参加本次验收的有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键强研究员,副主任李学春研究员,以色列的科技专家和联合室工作在项目一线的科技人员。中以双方都对验收结果表示满意,以方专家对中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验收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中以国际合作项目在国内工作的结束,也为该项目在国外现场全面完成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