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上海光机所联合实验室举办第六届摄影比赛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4月7日至18日,为丰富职工学生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展现、促进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举办第六届摄影比赛。比赛由联合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共同主办。

  本次摄影比赛设置“疫情下的联合室”和“大科学装置之美”两个主题,面向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内部开展科研工作的摄影和创意作品开展征集,共征集到65件作品。经过专业评委打分,最终《蜗居》《专注-大与美》《飞秒激光烧蚀》《损伤之花》等四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集中展现了疫情期间联合实验室在规范消毒、防护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情况;另一方面,彰显了科研工作的不易和执着奉献的科学精神,体现了令人震撼的科学之美。

   

  《飞秒激光烧蚀》

   

  《损伤之花》

   

  《蜗居》

   

  《专注-大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