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上海光机所举行“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尖刀连”授旗仪式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尖刀连”成立大会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成立大会紧接在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新型激光聚变方案研究”启动会之后举行,对发挥上海光机所基层党组织在重大科研攻关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意义。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副所长李学春,以及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项目党员和部分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燕主持。

  党委办公室吴燕华介绍了2020年度上光尖刀连建设背景及创建要求。联合总支部书记杨琳汇报了尖刀连实施方案。随后,项目负责人、联合三支部书记张攀政带领项目组成员举起右手,在尖刀连旗帜前,庄严宣誓。

  邵建达、陈卫标向“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尖刀连”授旗,张攀政带领4名项目组骨干代表接旗。张攀政表态,攻关团队一定不辜负所党委的信任,不忘初心、认真负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平台项目攻关任务中去,锻造一支不怕艰苦、能打胜仗、顶天立地的科研尖刀连。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指出,感谢所党委授予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项目“上光尖刀连”这面鲜红的旗帜,希望每位项目组成员在艰苦奋斗的同时,能把工作生活协调好,展示出上光科研工作者的风采。

  李学春表示,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任务是联合室一个崭新的起点。尖刀连意味着更多的“牺牲”和投入,所里将切实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确保工程任务顺利推进。

  邵建达指出,高功率激光是上海光机所的根,我们要守住,还要使其进一步焕发青春活力,在国家布局中获得一席之地。希望连队成员能依托先导A类专项攻关任务,建立起上海光机所一支物理小分队,在国家布局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最后,陈卫标代表所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项目是机遇,更是挑战。尖刀连团队成员要充分发挥核心保障和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攻关任务,确保科研目标有突破,取得世界领先地位,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尖刀连”授旗仪式,极大鼓舞了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攻关团队的士气。新起点,新征程,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抓住本次发展机遇,密切配合,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研制工作中去,为上海光机所争光,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再添新绩。(综合办公室、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集体宣誓

 

   

   授旗仪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