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2月25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暨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   委书记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共18人出席了会议(含部分线上),并特邀了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张喆、中物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副研究员   王伟等专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贺贤土院士与副主任范滇元院士共同主持。

  朱健强作了题为“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报告,王伟和张喆分别作了题为“十一所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对驱动器的需求”和“强激光高能量密度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国家重大专项工程XX激光系统验证、新型直接驱动器技术研究、神光Ⅱ综合激光装置运行、国际合作和新技术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果。专家们重点讨论了在物理实验需求牵引下实验室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了实验室应在激光驱动器发展的技术难点等研究方面重点布局,并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合影

  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