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科研部会议,共谋发展新局面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上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研部会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共谋发展新局面,实现发展新突破。联合室下设的前沿发展部、激光部、工程部、实验部四个科研部十一位正副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室主任朱健强主持。
  根据科研工作实际需要,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经前期充分调研和室务会议讨论,联合室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设立五个科研部,分别为前沿发展部、激光部、工程部、实验部和物理与诊断部。
  目前,四个科研部正逐步推进工作。朱健强强调,实验室要全面综合性发展,兼备基础研究和工程实施的能力。各位部长要从多个维度考虑问题,对部门发展定位有深刻清醒的认识,区分科研部的能力建设和工作任务之间的关系。各位部长在具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善于听取建议,把工作做到行业标准。
  随后,各科研部的正副部长逐一进行了发言,阐述了自己对科研部的认识、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安排。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四个科研部要充分沟通交流,将科研能力进行高度统一融合,才能有效推进实验室快速发展。
  最后,朱健强总结发言,希望各位部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挖掘每个人的潜力,激发部门活力,凝练重大发展方向和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同时也希望各部门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在实验室重大课题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打造世界独特、国际一流的高功率激光综合物理实验大科学设施,提升我国在激光聚变和高能密度物理基础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