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荣获上海科技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会比赛教师组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的参赛项目“抗激光损伤光场调控器件”,在上海科技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会的创业项目比赛中喜获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活动共有80个参赛项目,分别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中山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以及上科大校友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经过60余位投资人和企业高管现场点评,最终在3个行业教师组和学生组中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激光光场调控技术方面,已形成从方案设计、元件加工到器件集成等方面的核心优势,研制的系列激光光场调控器件指标均达到国际最优水平,并成功应用于国家级激光装置和多家单位的相关激光系统,能有效提升激光输出能量。实验室致力研发的抗激光损伤光场调控器件在激光加工、激光增材制造、激光雷达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颁奖现场及奖牌